close

  澳網男單比賽今天的一場“重頭戲”,是頭號種子納達爾對陣澳大利亞新人托米奇。不過,面對主場觀眾的高漲熱情,托米奇卻作出了退賽的決定。他在賽後表示,“我要向觀眾說抱歉,但我擔心,大家也許只會對我退賽的決定作評論,而可能不會在意我為什麼退賽。”
  現世界排名第57位的托米奇,是澳大利亞男子網壇近幾年來少見的天才選手,22歲的他被澳大利亞球迷寄予厚望,希望休伊特從此改變“一個人戰鬥”的狀況。
  但本屆澳網,托米奇卻抽了一個“下下簽”,他在男單首輪比賽中遇到了頭號種子納達爾。
  曾經打進大滿貫男單八強的托米奇,近兩年來成長迅速,雖然其實力還不足以匹敵納達爾,但人們期待在主場觀眾的鼓舞下,這位“明日之星”能“死磕”納達爾。
  但托米奇的退賽,卻讓人大跌眼鏡。
  路透社在報道這一比賽結果時,加上了這樣一句話:托米奇曾經的綽號是“坦克”,因為他在比賽中總是慢吞吞地不願拼盡全力。
  托米奇連忙澄清,自己絕不是因為懼怕失敗而故意選擇退賽,他在賽後表示,最擔心的就是外界只看到他退賽的結果,而不問退賽的原因。
  “我確實是因為傷病,這是一個困難的決定,”托米奇在賽後表示,他的左大腿嚴重拉傷,醫生在現場診斷後,認為他已經不適合繼續比賽。
  在納達爾以6∶4拿下第一盤後,托米奇宣佈退賽,引發了觀眾的一片“噓”聲。
  納達爾對此表示理解,“我為托米奇感到遺憾,但我知道,這是職業網球運動員都會面臨的選擇,你可以選擇繼續比賽,但後果很可能是你的傷病更加嚴重,最終你什麼都沒有了。”本報北京1月14日電  (原標題:澳大利亞天才選手為退賽抱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61selv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