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~祝福我的媽媽~~ ~~祝福我的媽媽~~ 今天晚上,看著媽媽牽著恩恩要去公園散步的背影,心中突然牽起一股感動,那景象彷彿回憶到30年前我小時後,媽媽也是牽著我的手,要去散步的畫面。如今媽媽已是白髮斑駁當鋪,幾近而立之年,面對一生含辛茹苦的媽媽,也是我們該回報養育之恩的年歲了。 家裡檳榔攤的生意並不是很好,媽媽總是為了多掙點買菜錢,每天騎著重型摩托車,載著大包小包的檳榔、香菸、及各式飲料到每處有蓋售屋網房子的工地或工寮喊賣,大樓蓋到幾樓她就背著到幾樓…,這一背就是20幾年,但是她從來沒喊過累,為的是什麼?是這個家!是我們孩子!她從來不曾向我們伸手拿過錢,也不會向我們要求任何物質回報,她只希望我們過的比票貼她好…………! 年邁的身軀畢竟是經不起歲月及體力的摧折的,但是媽媽總是咬著牙苦撐過來,幫忙分攤家中經濟,讓我們無經濟壓力的累贅,這樣的心思,看在我們眼裡,其實真的很不捨…。尤其在這幾年,爸爸走了整合負債、妹妹一個嫁了,一個在台北,我又為了帶小孩經常嘉義台南兩地奔波,對媽媽而言,這房子好像變了~變寬敞了!變冷清了!我實在很想多抽出一些時間陪陪媽媽,但是忙碌總牽著我亂處跑竄,我不禁懷疑,為什麼有人明明家就支票借款住在附近卻偏偏要搬出去住,這樣,父母不寂寞不孤單嗎!我很珍惜現在還可以和媽媽一起吃飯一起散步的時光,和媽媽說說話,幫媽媽抓抓背,真的~~有些事現在不做,以後就不能做了………! 前陣子,媽媽經常喊腿痠租房子背痛,我們帶她去做檢查,結果發現是腰椎移位,椎間盤也突出嚴重,連續訪兩位醫師都建議開刀治療……,我從媽媽的臉上看到皺紋排出的一層層憔悴與無奈,我的心真的就像被糾結了一下!不是筆墨的心疼可以形容。堅強的有巢氏房屋媽媽在面對將手術的時期,卻從未說過一句害怕,不過,那種內心掙扎的痛楚,我卻能深深體會,但!我該跟媽媽說些什麼呢?我真的整理不出適當安慰她的話,只能盡說一些狗屁官腔之詞,「不用怕!現在醫療很進步」「交給西裝專業吧!」,當兒女的就只是這樣嗎? 今天晚上,看著媽媽牽著恩恩要去公園散步的背影,我跟了上去,牽起媽媽的手,輕輕地跟她說~~媽!別擔心,不論發生什麼事,我們永遠都會在你身邊陪妳,別怕!~~嗯!親情的鼓勵是酒店兼職最佳良藥,家人的呵護是最佳醫療~~媽媽!別怕,我們會一直陪著妳,爸爸也會保佑妳,好好休息!好好養病!等妳好了,我會再次牽著妳的手,再次一起去散步………。 PS:媽媽4月21日 要OP,希望一切順利,媽媽早日康復!! 酒店兼職媽媽~~祝福妳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61selv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